TOP




2020-10-31 釣金龜婿日文怎麼說?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日語・貴婦日語怎麼說?有閑(ゆうかん)マダム

日文線上課程教您「釣金龜婿」日文怎麼說?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日語・貴婦日語怎麼說?

在日文裡面釣金龜婿是「玉の輿に乗る」。「輿」(こし)是指轎子,是有錢人家才有的交通工具。「玉」的語源傳說是由於德川家光的側室,生下第五代將軍的德川綱吉的生母ー「お玉さん」。

據說她出生於京都西陣的蔬菜水果店,在當時是嚴格遵守士農工商階級的江戶時代,爸爸過世之後她成為了武士的養女,就此從商變成士、後來為公家出生的尼姑作為仕女奉公時,被德川家光看上成為側室。產下的兒子綱吉,綱吉上面也還有兩個哥哥,照理來講是沒有機會成為將軍的,但是後來兩位哥哥都過世了所以綱吉就成了第五代將軍。

 

本來只是一個蔬果屋的女兒,卻成了將軍的生母,因此被形容是日本版的灰姑娘。也因此她被說是「玉の輿に乗る」這句成語的語源。

 

彼女かのじょ有名ゆうめい実業家じつぎょうか結婚けっこんして、まさにたま輿こしった

(她嫁給了一位著名的企業家,真正做到了「嫁入豪門」)

 

かれ普通ふつうのサラリーマンだったが、ぎゃくたま輿こしって、有名ゆうめい企業きぎょう社長しゃちょう令嬢れいじょう結婚けっこんした。

(他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但是娶到了一位知名企業社長的女兒變成乘龍快婿。)

 

更多例句請參考圖片喔!

想要學習更多,記得追蹤【小狸日語】喔!


 


這篇文章目前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想說的話(必填)*

請輸入驗證碼  點擊圖片可刷新驗證碼

送出留言

hikky_wang@hotmail.com

Copyright © 2018 小狸日語 All rights reserved